close

咕嚕桑分享了許多勃根地酒莊,但好像還沒有歸類!!本篇就先把酒莊好好整理整理~~

勃根地由北至南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habli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Louis Michel & Fils(走親民平價路線,志用不鏽鋼桶釀厚重風)

◎Domaine Alice et Olivier de Moor(白酒魔術師夫妻檔,玩轉白酒創意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Haut Cotes de Nuit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Maison Edouard Delaunay(重回家族榮耀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ote de Nuit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arsannay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Bruno Clair(我家Boones Mares可技壓Chambolle三巨頭)

◎Domaine Boillot(輕巧柔和的單寧與豐富果味就是我的Style)

◎Domaine Sylvain Pataille(村裡教父級人物,每塊風格都不同)

◎Domaine Coillot(在輕巧中藏著複雜與集中,利害了)

◎Domaine Olvier Guyot(深耕Marsannay村的古老家族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Fixi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Pierre Gelin(Fixin之王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Brocho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Cluny(DRC的追隨著,百年家族新興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Gevrey Chamberti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Frederic Esmonin(以前我是Leroy的供應商喔!)

◎Domaine Joseph Roty(勃根地傳統派的展現)

◎Domaine Jean-Luc & Eric Burguet(小而美,小而巧,小而精)

◎Domaine Drouhin Laroze(Gevrey村大戶啊!!)

◎Domaine Dugat Py(樓↓是我堂兄弟,世人稱老妖怪)

◎Domaine Claude Dugat(樓↑是我堂兄弟)

◎Domaine Rossignol-Trapet(樓↓是我親戚,有3個特級和5個一級)

◎Domaine Trapet Pere eg Fils(樓↑是我親戚,有3個特級和3個一級)

◎Domaine Geantet-Pansiot(我家有種勃根地原始品種Pinot Fin)

◎Domaine Pierre Damoy(Clos de Beze大戶啊)

◎Domaine Denis Mortet(樓↓是我哥,五塊地Mes Cinq Terrois是我發明的)

◎Domaine Thierry Mortet(樓↑是我弟,法國權威葡萄酒指南的常客)

◎Domaine Pierre Bouree Fils(百年酒莊,快到適飲才釋出)

◎Domaine Philippe Charlopin(夜丘教父之一,酒神直傳)

◎Domaine Serafin Pere & Fils(與Domaine Denis Mortet相提並論)

◎Domaine Fourrier(眾星捧月,Bourgogne就已經是極品了)

◎Domaine Sylvis Esmonin(女莊主+釀酒師,就愛走厚實細緻加滑順風)

◎Domaine Camus Pere & Fils(村內特級園價格,我們最佛啦)

◎Domaine Bachelet(巷弄內的頂級微型酒莊,都是老藤喔)

◎Domaine Tortochot(崇尚自然也有科研精神,多數老藤都是1920年種的)

◎Domaine Marchand Grillot(少數針對村莊級地釀造的酒莊)

◎Domaine Jerome Galeyrand(將村莊級釀至村裡頂標的酒莊)

◎Domaine Duroche(村裡大佬,匹敵Sylvain Cathiard)

◎Domaine Philippe Leclerc(村裡的Hardcode Style)

◎Domaine Philippe Livera(將村莊級發揮至極限,大多50年以上老藤)

◎Domaine Heresztyn-Mazzini(Burghound.com高度評價!!!!)

◎Domaine Rene Lecherc(勃根地葡萄栽種學的達人!!)

◎Domaine Henri Rebourseau(我家特級園有5.28公頃喔!!)

◎Domaine Dupont Tisserandot(消失的風華,被Faiveley併購)

◎Maison Mark Haisma(近代性價比極高的新興巨星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orey-Saint-Deni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Hubert Lignier(樓↓是我堂兄)

◎Doamine Georges Lignier(樓↑是我堂弟)

◎Domaine Dujac(有錢滴富二代)

◎Perrot-Minot(我家老藤真的老,產量真的少)

◎Domaine Robert Groffier(葡萄園都在Chamblolle Musigny)

◎Domaine Ponsot(非必要不加二氧化硫)

◎Domaine Chantal Remy(權威雜誌La Revue de Vins de France選為傳奇酒莊)

◎Domaine Sylvain Cathiard & Fils(村裡黑皮諾釀造以我為標杆!)

◎Domaine Magnien(金丘煉金師,使用羅馬時期的釀造法)

◎Domaine Taupenot Merme(村裡精品中的精品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hambolle Musigny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amine Hudelot Noellat(我的評價曾對Leroy彎道超車)

◎Masion Charles Van Canneyt(Neollat家族另一新篇章~微型酒商)

◎Domaine Comte Georges de Vogue(Musigny最大地主,現今唯一抗衡DRC酒莊)

◎Domaine Georges Roumier(神之雫第一使徒來源)

◎Domaine Laurent Roumier(樓↑我親戚,但風格完全不同)

◎Domaine Anne et Herve Sigaut(歷史兩百年的在地酒莊)

◎Domaine Jacques-Frederic Mugnier(香波專出夢幻逸品,夜聖喬治公爵夫人園大戶)

◎Domaine Francois Bertheau(村裡中心靈魂酒莊~想低調都無法)

◎Domaine Amiot Servelle(擁有村裡六塊一級園,包含愛侣園)

◎Maison Boursot Pere et Fils(古老家族就愛做自己,沒請過任何顧問)

◎Domaine Daniel Moine Hudelot(已消失的高CP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Vougeot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Chateau de La Tour(我家有1910年種的百年老藤,還在特級園中坡精華地段)

◎Domaine Christian Clerget(我家Echezeaux特級園在La Musigny旁邊喔!!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Flagey Echezeaux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 Emmanuel Rouget(酒神傳人兼姪子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Vosne Romane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Michel Gros(Gros家族大兒子)

◎Domaine Mongeard-Mugneret(勃根地大地主之一)

◎Domaine Forey Pere & Fils(我家地塊在La Tache旁邊)

◎Domaine Arnoux-Lachaux(Leroy接班人之一)

◎Domaine Meo-Camuzet(酒神Henri Jayer傳人)

◎Domaine Jean Grivot(五代百年傳承酒莊)

◎Domaine Nicole Lamarche(La Grande Rue是我家獨占的!)

◎Domaine Jacques Cacheux(樓↓我親戚,被特級園住的La Croix Rameau)

◎Domaine Rene Cacheux & Fils(樓↑我親戚,村裡最物美價合理)

◎Domaine Georges Mugneret-Gibourg(年產2-3萬瓶,女子軍團當家)

◎Domaine Armelle et Bernad Rion(50年以上老藤,在我家是基本)

◎Domaine Chavigny Rousseau(我家葡萄園就在DRC正上方啦!)

◎Domaine George Noellat(人稱小Sylvain Cathiard)

◎Domaine Robert Sirugue(日漫神之雫第十使徒是我家的酒)

◎Domaine Jean Tardy & Fils(酒神Henri Jayer是我同事啊)

◎Domaine Richrd Maniere(村裡的隱士高人,9成產量都內銷法國)

Richard Maniere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Nuits Saint George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Lecheneaut(出現在神之雫第四集)

◎Domaine Thibault Liger Belair(沒落貴族再次爬起記)

◎Domaine Robert Chevillon(夜聖喬治之王)

◎Domaine Jean-Jacques Confuron(我家的Romanee St-Vivan很親民)

◎Maison Dominique Laurent(勃根地橡木桶之王)

◎Domaine De L'Arlot(Premeaux村在地角頭,擁有三塊獨占園)

◎Maison Ambroise(我酒廠出的就是CP,自有地的酒都老藤啦)

◎Domaine De La Vougeraie(縱橫金丘,擁有67個地塊風土,酒款完整度爆表)

◎Maison MC Thiriet(勃根地新銳車庫酒)

◎Domaine Jerome Chezeaux(碼賽克葡萄園,都是優秀地塊,低調釀酒師)

◎Domaine Henri Gouges(勃根地自行裝瓶銷售創始酒莊,村代表)

◎Domaine Alain Michelot(收歸勃根地紅皮書裡的精選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essang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Recrue des Sens(人稱小菜刀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Villers la Fay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Masion Arnaud Boue(十年磨一劍的新銳酒商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agny Les Viller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Naudin Ferrand(攻佔世界各地的米其林餐廳酒單,Bizot的老婆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orgoloi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Desertaux Ferrand(最優秀的Cote de Nuits Village)

◎Domaine De La Poulette(歷代皆為女釀酒師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ote de Beau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Pernand Vergelesse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Michel Voarick(Corton-Charlemagne大戶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Aloxe Corto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Louis Latour(勃根地大地主之一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Savigny Les Beaun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Simon Bize & Fils(此村我是大戶啊!)

◎Maison Chantereves(國外響叮噹的自然派酒廠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horey Les Beaun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Tollot-Beaut(Chorey les Beaune我罩的!!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Beaun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Maison Louis Jadot(控有160公頃,含自有土地49公頃)

◎Maison Marchand Tawse(勃根地新銳膜拜酒)

◎Domaine Bouchard Pere & Fils(擁有130公頃自有葡萄園)

◎Domaine Chanson(講到Beaune,沒人比我更熟悉它)

◎Domaine des Croix(致力推廣Beaune,2021法國葡萄酒綠指南2星酒莊)

◎Maison Charles Noellat(傳承與延續Charles Noellat的意志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Nantoux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Maison A&S(新世代潮流代表之一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ontangy-Les-Beaun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Maison Chateau de Charodon(Pierre Bouree繼承人之一的自有品牌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Pommard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Des Epenaux(Pommard最強王者,AKA"Comte Armand")

◎Domaine A-F Gros(Gros家族唯一橫跨整個金丘的酒莊)

◎Domaine Billard Gonnet(只走傳統的Pommard大戶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Volnay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De Montille(純靜的極緻展現)

◎Domaine Marquis d’Angerville(Volnay之王)

◎Domaine de La Pousse d’Or(反璞歸真的用古希臘釀造技術)

◎Domaine Jean-Marc Bouley(村裡最好的酒莊之一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ontheli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Florent Garudet(掌握Monthelie風土的酒莊)

◎Domaine Douhairet Porcheret(Monthelie的Domaine Leroy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Saint Romai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Alain Gras(村裡第一名)

◎Domaine Germain Pere et Fils(小巧精品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Auxey-Duess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des Terres de Velle(完全匹敵Arnaud Etne的新銳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eursault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Heritiers du Comte Lafon

◎Domaine Henri Boilot(勃根地白酒魔術師)

◎Domaine Jean Marie Bouzereau(只做自己,我有Meursault紅酒喔)

◎Domaine Pierre Girardin(新銳白酒名師,低產精釀與純淨是我的哲學)

◎Domaine Vincet Girardin(樓↑我兒子,朋丘最大酒商之一)

◎Domaine Pierre Morey(前公雞酒莊的首席釀酒師,先從Bourgogne走起)

◎Domaine Henri Germain(安靜低調到全世界追著買來品嚐的精緻酒農)

◎Domaine Francois Mikulski(酒標簡單到讓人一眼就知道是哪個酒莊)

◎Domaine Bernard Bonin(村裡的月光女神,匹敵名莊的精品名莊)

◎Domaine Genot Boulanger(進升為勃根地"菁英"酒莊)

◎Domaine Roulot(Meurasualt村三大名白酒莊之一)

◎Domaine Guy Bocard(家族式精品酒莊,高高的CP值)

◎Domaine Francois Gaunoux(擁有兩塊村級獨占園,創新科技釀造)

◎Domaine Boisson Vadot(一門三傑,小Coche Dury)

◎Maison Henri Pion(能硬剛古老勃根地酒商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Puligny Montrachet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Leflaive(公雞酒莊,Puligny Montrachet白酒三大名家之一)

◎Domaine Jean-Claude Ramonet(Puligny Montrachet白酒三大名家之一)

◎Etiennes Sauzet(Puligny Montrachet白酒三大名家之一)

◎Doamine Paul Pernot(巷弄內的低調白酒之王)

◎Doamine Jean Pascal(村裡高價性比的親民酒莊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Saint Aubin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Marc Colin(Pierre Yves Colin是我兒子)

◎Domaine Joseph Colin(Pierre Yves Colin是我哥,樓↑是我爸)

◎Domaine Humbert Lamy(顛覆St-Aubin風格的酒莊)

◎Domaine Larue(村裡巷弄內的精品啊!!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hassagne Montrachet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Jean Marc Morey(樓↓是我女兒,4.5樓是我姪子們)

◎Domaine Caroline Morey(樓↑是我爸,樓↓是我老公)

◎Domaine Pierre Yves Colin Morey(現代白酒大師,樓↑是我老婆)

◎Domaine Vincent Morey(樓↓是我弟,2樓是我親戚)

◎Domaine Thomas Morey(樓↑是我哥,2樓是我親戚)

◎Domaine Paul Pillot(巷弄內的高CP白酒)

◎Domaine Jean Marc Pillot(Inside Burgundy作者Jasper Morries大力推崇)

◎Domaine Bruno Colin(第五使徒傳人,樓↓是我哥,Marc Colin是我叔輩)

◎Domaine Philippe Colin(第五使徒傳人,樓↑是我弟,Marc Colin是我叔輩)

◎Domaine Simon Colin(樓↑是我爸,國際注目的新興酒莊)

◎Domaine Armand Heitz(傳承公雞酒莊,但就是要走自己的Style)

◎Domaine Lamy Caillat(勃根地新銳最強膜拜精品酒莊)

◎Domaine Marc Morey(下山摸螃蟹的寶藏酒莊)

◎Maison Theo Dancer(萬神迷戀之葡萄酒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Santenay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Francoise et Denis Clair(追夢成功的酒莊,常被國際掃貨)

◎Domaine Benoit Girardin(村裡的新星,PVG的堂兄弟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Remigny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Borgeot(橫跨兩個AOC的酒莊,天才兄弟的堀起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Cote Chalonnaise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de Villaine(DRC莊主開的,Aligote酒款為全勃根地最好)

◎Domaine Didon(近代勃根地自然酒新銳)

◎Domaine Chateau de Chamirey(擁有Mercurey最好的風土)

 

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Maconnais[葡萄酒說書人]勃根地之酒莊在哪裡??(佛心更新)

◎Domaine La Soufrandiere(馬貢唯三的二星酒莊之一)

 

 

 

◎◎點我看~勃根地地塊說◎◎

歡迎來我的臉書咕嚕桑把酒自HIGH頻道按讚+追蹤

 

arrow
arrow

    ※咕嚕桑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